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王慧明深入基层解决信访问题

来源:突泉信访文化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6: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25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深入六户镇,现场协调解决尹文富等人信访问题。
      在尹文富家中,王慧明仔细听取了信访群众诉求,实地查看了信访群众反映反映的事项,详细为信访群众解释相关政策,并与六户镇、法制办、综合执法、住建等部门深入研究和分析案情,经与信访群众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由信访群众向六户镇法庭以相邻权纠纷提起民事诉讼,并要求有关单位公平公正对待,依法依规办理,共同为群众解答疑问、解决困难。

      王慧明要求,信访工作的核心是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关键是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各部门要更加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既要严格公正执法,依法按程序办案,又要讲究策略和方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法律权威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理性表达诉求,对于群众诉求,可以协商解决的要尽快协商解决,不能协商解决的,依法导入司法程序。同时,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对历史遗留问题要一件一件地再梳理、再研究,做好化解、稳控、疏导工作,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