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人武部开展山洪灾害防治演练

来源:记者(杨秀峰)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17: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目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为了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7月12日至19日,突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宝石镇举行了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关立春,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国强及县人武部、防汛办、各乡镇和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与防汛重点村代表等60多人现场观摩,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陆拾伍、盟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与会指导。

      此次演练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县人武部承办,宝石、学田、六户三个乡镇基干民兵排为主,人武部干部职工、基干民兵及部分群众参加演练。演练历时8天,120余人参与,动用各型车辆35台次。

      演练活动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以贯彻落实6月21日全盟防汛抗旱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和军分区有关通知精神为指导,以《突泉县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实施方案》为依据,着眼于有效应对突泉县主汛期防汛形势和可能面临的安全威胁,按照“紧贴实际设置科目、依据预案组织实施、示范观摩引领路子”思路,采取情况模拟、场地位移、浓缩空间的方法,对汛期可能出现的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及衍生次灾害,进行示范性演练。

      通过防御演练,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意识、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突泉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