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2017年“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在我县开赛

来源:记者(陈丽红 张丽莎 田爱国 猛赫 庄哲 王雪松)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19:0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激情赛事,精彩无限。7月25日,突泉县城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7“体彩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在我县举行。

      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丁善志、秦蓉、刘兴华,自治区体育局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景义、盟文体新广局局长任玉忠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开幕仪式上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人民,对本次赛事在突泉县成功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全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是自治区一项重要体育赛事,连续两年选在突泉举办,已成为大美醴泉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对突泉的特殊支持、特殊关爱,我们十分感动、倍加鼓舞。
      耿天良指出,突泉县是全国体育先进县。近年来,在区盟体育部门的悉心关怀下,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从体育公园的建设到行政村文体广场的全覆盖,从文体协会的纷涌成立到各类文体活动的全面开展,从杜祥云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到丛福东多次在国际国内竞走大赛中获得金牌,从社区带协会、协会带群众创新模式得到文化部的好评,到积极创建国家全民健身活动示范县,各个方面都展示出突泉体育事业健康向上的蓬勃态势。我们将紧紧抓住全区青少年竞走锦标赛再次在突泉举办的难得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自治区体育局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景义致开幕词。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体育事业迅速发展,特别是竞走项目,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的优势项目,曾多次在国内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并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人才。
      徐景义说,大赛连续两年在突泉举行,体现了自治区体育局对突泉体育工作的高度认可,更体现了对突泉的信任。希望突泉县以举办这次全区竞走锦标赛为契机,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选拔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为全区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各承办单位精心组织下,裁判员认真执裁下,运动员努力拼搏下,一定能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办出一届文明、热烈、精彩、节俭的体育盛会。

      县政府副调研员刘兴华主持开幕仪式。

      据悉,此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主办;自治区田径柔道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田径协会、盟文体新广局、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日程分两天,共设6个组别24个小项。将开展20公里、10公里、5公里、3公里竞走比赛。来自全区各盟市12支代表队16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