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暨9.18人民防空宣传周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今年9月16日是我国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恰逢“9·18事件”纪念日,也是我县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9月18日,县人武部、人防办联合举办了全民国防教育日暨9·18人民防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国强,人武部部长范奇志,人防办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方国强希望广大群众和学生,在新的时代全力支持改革强军,拿出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9月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指令,全县防空防灾警报声骤然响起,唤醒全体市民的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在街心公园,一排排有关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知识的展板和漫画,引来不少过往群众和学生驻足观看。

      此次宣传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国防教育宣传材料、进行国防知识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防教育法》、《防空法》、《防空防灾知识》和优抚安置政策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国防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强化市民国防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鼓励他们树立了强国强军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