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县第十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记者(张丽莎 猛赫)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8日上午,全县第十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县领导赵国荣、刘根及县委党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根主持会议。在全县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测试活动中脱颖而出的59名优秀学员参加培训。

      县委副书记赵国荣在讲话中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期培训班,在座学员们都是通过一层层筛选出来的全县年轻干部的优秀代表,在这里接受培训,既光荣又幸运。举办这期培训班是提高理论水平和各方面能力的一次宝贵机会,大家要严格遵守办班纪律,认真学、认真想、认真思、做到学以致用。

      赵国荣向学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年轻干部插上理想和毅力“两个翅膀”。理想决定飞多高,毅力决定飞多远。要把理想融入到当前时代,为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追求理想过程中,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二是希望年轻干部锻炼学习和实践“两个能力”。坚持学习“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毕业,只有毕生”的理念。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还要把实践锻炼作为最好的课堂,不做“说匠”做“干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年轻干部坚定公仆意识和廉洁意识“两个意识”。要做让群众喜欢亲近的人,要经常算算人生中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账”,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希望年轻干部做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老黄牛式”干部,要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一次机遇,一次积累,为今后开展工作夯实基础。五是希望年轻干部培养运动和艺术“两个爱好”。保持身体健康,培养艺术美感,陶冶情操,培养安静思考的能力,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年轻干部。

      刘根介绍了举办此期培训班的“选拔方式、办学理念、教育安排、干部导向、社会影响”五个特点,强调了选优人强培训的重要意义。 就如何办好本期培训班,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联系突泉发展实际去学习。在学习中勤思考、多动脑,将学习成果与突泉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多为突泉发展出良方、献良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去学习。要勇于正视问题,通过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养,锻造优良品质。三是要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去学习。变被动接受式学习为主动研究式学习,善于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学习”与“生活”、“学习”与“思考”三种关系”,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锻炼自己。

      据了解,本期培训重点突出理论教育、党性修养、素质提升和实践锻炼,共设置4周课程,30多个专题。为使培训更加接地气,更贴近年轻干部实际,提升教学质量和培训水平,本期培训班将采取开放式教学,大量聘请领导专家进课堂。在教学方式上,综合运用情景模拟、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开展教学活动。同时还将安排考察、调研等学习活动,让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实践,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实用,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