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导组到六户镇督导扶贫工作

来源:记者(张丽莎 猛赫)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4: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8日,自治区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杨建平一行到六户镇督导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耿天良、丁善志、关立春、方国强、刘兴华,相关职能部门、帮扶科局负责人,六户镇班子成员、扶贫办全体成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详细听取了县扶贫办、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及六户镇扶贫工作汇报。

      督导组副组长彭海通报了六户镇扶贫工作督导情况。

      督导组长杨建平在讲话中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至关重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视,组织好驻村工作队,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鼓足干劲儿,充分发挥作用。要聚焦精准,吃透政策,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下足绣花功夫,认真做好扶贫档案完善等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督导扶贫座谈会开得及时、必要,发现了更多关于六户镇及全县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于切实抓好扶贫工作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关于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耿天良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反思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要立足精准,抓好整改。精准是扶贫工作的第一要义,扶贫贵在精准。要发扬工匠精神,细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扶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三要强化督导,夯实责任。要研究制定追责措施,真正拿出硬措施督导扶贫责任落实。发挥好考核组作用,明确考核奖惩办法。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通过设置举报电话、举报箱等,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进行监督。四要抓好宣教,发动群众。在给予贫困户产业扶持、政策支持的同时,加强思想教育,让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都能够真正理解并支持扶贫工作开展,切实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

      会上,与会县领导及六户镇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