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第三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记者(王楠 田爱国)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14: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召开第三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王慧明、关立春、关冶、王春雨、王延波、刘兴华、陈国明、王喜斌等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丽、县政协副主席曹永欣应邀参加会议,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成立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代办处、土地出让挂牌底价调整、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合一等事宜,听取了关于重大项目进展及明年项目谋划、工业重点项目、PPP项目、S309公路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关于成立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代办处事宜,耿天良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及合作银行加强沟通,签订好三方合作协议,按照标准和要求向总公司推荐经政府部门审核的项目,做好对担保业务进行保后管理、资料归集等工作。同时,要在做好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切实发挥好代办处支持中小企业的担保作用,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合一事宜,耿天良指出,一要加强协同配合,抓紧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跟踪督查,及时帮助有关部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房地合一尽早实施。二要加强宣传讲解,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将政策讲明白,说清楚,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要加强业务把关,国土部门要根据政策做好界定工作,加大对相关业务人员政策和业务培训力度,确保政策依法依规进行。四要加强业务推进,相关部门要根据规章制度,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办理业务,让群众尽早受益。
      关于重点项目工作,耿天良强调,重大项目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谋划项目、推进项目、储备项目。一要千方百计地推进项目,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对在建项目实行清单管理,每个项目都要有专门的县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负责人。要增加调度的频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跟踪服务,跟踪推进,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上报告。二要深度谋划储备项目,各相关部门要谋划长远,聘请专业顾问进行指导,同时,注意学习中央、区、盟相关政策,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学会从政策中找项目、找资金,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实现重点工作突破。三要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要继续发扬“盯、跑、要”的精神,积极主动走上去汇报工作,特别是抓住上级领导到盟里调研、检查、视察的机会,主动汇报,争得支持。同时,针对重大项目要做到精益求精,按照建设世纪精品的要求,注重每个工程细节,精雕细琢,确保工程质量,努力建设精品工程。
      会上,耿天良还对土地出让挂牌底价调整、信访维稳工作、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年末迎检和明年工作谋划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做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