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县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清廉突泉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08: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9日,全县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世荣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周世荣指出,全县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自9月份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以来 ,速度进展比较快,但从上报数据看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性。针对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周世荣强调,一是要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好“回头看”自查自纠的机会。各乡镇、各部门要有大局意识,拓宽思路,仔细研究,聚焦全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五类重点,明确工作方向,牢牢抓住自查自纠“回头看”仅剩下11天的时限,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真正研究,把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大胆创新方式方法,敢于担当,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资金、项目等各种类别区分对待,找准风险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集中整治工作抓出实效,取信于民。三是精心安排、总结提炼,切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全盟纪检系统“三项重点工作”观摩交流会是采取随机抽查,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具体要求,认真对待、精心打造,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海涛对全县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作了阶段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他指出,县纪委自3月份开展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以来,通过进行动员部署、统一调度、大力推进和实地督导等方式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工作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找毛病、纠错误、除隐患、负责任”的态度,全面落实好区盟县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将其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清醒认识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的意义。具体工作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住时间节点,亲自上心上手开展工作。二是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要以档案资料和具体问题、具体人两个方面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