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县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08:1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关立春带领检察院、公安局、农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深入水泉镇、太平乡,对严厉打击非法开垦草原破坏草原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进行督查。

      关立春指出:一是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做好属地草原的监督检查保护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被破坏草原的植被恢复工作。二是执法机关要严厉打击破坏草原行为,推进草原行政执法与司法工作的无缝衔接,及时处理非法开垦草原案件。三是各地在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注重软件建设,保存好相关的影像资料。随后,乡镇政府现场对非法开垦草原种植农作物的地块进行了耙地退耕,同时制定了明年种植牧草的恢复植被计划。
通过此次行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打击非法开垦草原工作,对违法者起到了震慑作用,将有效遏制非法滥垦现象,有力地保护了草原资源和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