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在分会场参加盟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记者(王楠 猛赫)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08: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1日,我县在分会场参加盟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聆听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领导屈振年、秦蓉、成明丽、方国强、李存琪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常纪文围绕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绿色发展,从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的现实背景、创新经验、党政同责、评价考核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阐述,并结合我盟实际,对如何科学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盟委书记张恩惠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全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作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有力抓手,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二要把握重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大生态建设和修复力度,着力抓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大力实施重点区域绿化,加快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要着力解决好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强化污染防治,强化节能减排,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绿色引领,实施传统产业绿色改造,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建立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我区先行先试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多规合一”工作机制,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统一部署,共同推进。要抓好宣传培训,掌握生态环境建设保护的相关知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要严格督查考核问责,推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真到位、真见效,逐步补齐环保短板、还清生态旧账,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