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政协副主席宝新民到我县调研民族文化产业工作

来源:记者(王丽红)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2日,盟政协副主席宝新民带队来我县就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秦蓉、县政府副调研员刘兴华、县政协副主席刘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突泉镇赵日霞手工剪纸艺术坊、突泉农耕民俗博物馆、突泉县文化馆、体育公园、水泉镇步阳草编、永安镇哈拉沁福和希望小学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文化企业、文化产业、民间艺术、文化体育、文艺创作等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兴华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人人有活动,生生有爱好”为目标,以蒙元、辽金文化为引领,创新实施“社区带协会,协会带群众”的双带模式,全力构建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良好环境,积极弘扬少数民族特色文化,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化旅游实现融合发展。
      宝新民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发展民族文化产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建设幸福兴安、幸福突泉的有力抓手,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政府引导,依托地区优势,推进民族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