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举办首届突泉名小吃中秋美食节暨品味突泉河蟹文化旅游电商节

来源:记者(张鹏 王楠 猛赫 李海波 王雪松)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4日 09: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22日至23日,我县举办首届突泉名小吃中秋美食节暨品味突泉河蟹文化旅游电商节。
      本次电商节由突泉县人民政府主办,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中心承办。

      副盟长刘剑夕,县领导耿天良、丁善志、秦蓉、王慧明、成明丽、方国强、李存琪、王春雨、刘兴华及兄弟旗县市领导出席开幕式。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赵慧华,内蒙古餐饮协会执行会长贺庆民、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处长郭苏俊出席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驻内蒙古记者站、旅游中国网、长沙广播电视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社驻兴安记者站、通辽广播电视台、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等21家媒体,62名记者。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刘剑夕宣布首届突泉名小吃中秋美食节暨品味突泉河蟹文化旅游电商节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在开幕致辞中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耿天良指出,突泉县是国家文化先进县,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在自治区党委全域旅游战略的指导下,围绕“全域旅游,四季突泉”的目标定位,秉承赶考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品牌,提升品质。通过展示突泉特色,推动全域旅游与电商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扩大县域品牌的影响力。邀请县内外各界朋友交流烹饪技艺,传播饮食文化,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品味突泉和突泉小吃品牌影响力为繁荣县域经济发展,全盟全域旅游做出重要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品味大美突泉MV《品味突泉 心灵的家园》一经播放就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家乡的好山好水好土地,让在这一方水土养育的几代人都感慨颇多,让人们在视觉和听觉上又一次感受到了家乡美。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兴安乌兰牧骑·兴安盟民族歌舞团舞蹈《欢腾草原》一出场便赢得了满堂彩。演出精彩纷呈,独唱、乐器演奏、舞蹈等节目向各位来宾展示了突泉独特的地域文化。


     在演出过程中,突泉十大小吃各位名厨现场献艺,展示了突泉饮食的智慧、文化和精神。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得“突泉县名小吃品牌形象店”授匾。
  突泉大酒店被评为内蒙古名店,突泉大酒店经理叶福奎被评为兴安盟餐饮协会副会长。
  同时,还评出了“突泉县本季度十大网货”,分别是明星河蟹、东北耳神木耳、尚德维康五谷杂粮、太和小米、步阳草编、品味突泉紫皮蒜、可为沙果干、明星湖大米、唐人家居家纺产品和宝润红酒。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于9月22日傍晚在明星湖开篇,举办了篝火晚会,与会人员品尝突泉名小吃,并于23日早前往明星湖观看了日出、河蟹出水、万亩稻田和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园。
      另据了解,首届突泉美食电商节利用电商特质,凸显突泉特色,以“互联网+”为平台,通过主流媒体、网络红人、微博大咖、QQ微信等方式宣传特产、美食、美景,推介品味突泉电商平台,带动我县农特产品走出家门,走向全国,同时促进旅游、提升文化。品味突泉综合性电商平台上线仅5个月,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