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3日,我县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

      县领导王慧明,县人社局、社保局、财政局、地税局、社区办及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慧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扩面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县扩面征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如今,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扩面征缴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我们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扩面征缴工作关系到个人切身利益,我们必须要把扩面征缴工作宣传到位,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让每个人都知道怎么缴、缴多少,采取最清楚、最便捷的办法把扩面征缴工作做好,坚决杜绝漏缴、错缴事情发生,维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抓好本次扩面征缴工作对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意义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要咬紧牙关,主动作为,确保任务顺利完成。
      二要强化举措,切实抓好扩面征缴工作。扩面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很大。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讲求方式方法,高效率、高标准抓好这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没有参保的中青年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们主动参保。同时,要抓好续缴工作,做到应缴尽缴。要把握难点。提高扩面、征缴、发放等环节的精细化程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让群众满意。要抓住焦点。当前,全县上下的中心工作就是脱贫攻坚,大家要抓住机遇,结合扶贫开展扩面征缴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三要加强领导,切实将扩面征缴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扩面征缴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夯实责任,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倒排工期,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突击战,确保在12月15日前完成续保征缴任务。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推动扩面征缴工作更好开展。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扩面征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