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到六户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调度会

来源:记者(陈丽红 张丽莎 田爱国)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8: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1日,耿天良到六户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调度会。县领导丁善志、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方国强,区、盟督导组成员及帮扶单位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六户镇16个村包村责任人、村书记汇报了各村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县扶考办通报了六户镇动态管理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县扶贫办进行了业务指导。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这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意义重大,机会难得,必须全力做好。

      一是思想上要真正重视到位。一定要正确认识这次动态调整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真正达到“三率一度”标准,即:漏评率低于2%,错退率低于2%,综合贫困发生率低于3%,群众满意度高于90%。
      二是问题上要真正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要倾听群众心声,根据群众的问题,答疑解惑,化解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一主线、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科学研判。要保证工作质量。程序要规范,档案要齐全,时间要服从质量,保证一次性清根见底。
      三是责任上要真正落实到位。要知责,解决做什么的问题。包村责任人、村两委班子、帮扶单位、乡镇、扶贫办及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相关职责,研读文件,学好政策,吃透政策。要履责,解决怎么去做的问题。包村责任人作为动态管理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村上,掌好舵,把好关,确保平稳有序推进。乡镇要统一步调、统筹协调,整体把握进度和尺度,确保各村平衡推进。要问责,就是要解决做不好、不想做好的问题。对工作不认真,工作质量差的将按照问责办法严肃问责。
      关立春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将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此次动态调整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组织优秀干部,全力投入,确保这次动态调整工作有力开展。二要把好“四关”。要严把时间关、质量关、程序关,档案关。三要做到“三个确保”,要确保无漏评,确保无异议,确保干群关系融洽,全力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