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月11日,突泉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主持会议。副主任刘春丽、刘福芬、王文革、贾国海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周世荣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周世荣作的关于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职建议人选情况的说明,听取了部分拟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会议表决了人事任命名单。

      秦蓉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秦蓉希望新任命人员要铭记誓言,依宪履职,在行使公权力时严格贯彻宪法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宣誓誓词,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突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秦蓉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政治方向。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做到思想上与县委同心同德,行动上与县委同步同向,落实上与县委同频共振。要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责任和需求,掌握必要的法律法规知识和人大业务知识,为履行好职责奠定基础。要热爱人大工作,正确处理本职工作与人大工作的关系,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三查(察)一议”活动,按时出席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类会议,努力做民主法治建设的实践者、人大工作的促进者。要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积极听取、反映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发挥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要始终遵规守纪,做到勤政廉政。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掌握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依法办事,集体行使职权,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突泉人大工作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