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近日,县政府、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县政府民主生活会。政府党组成员王慧明、王延波、邹红城、李存琪、李红星、刘兴华、宋泽海参加会议。

      会上,耿天良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互相批评。

      会议指出,为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客观梳理了上年度的整改情况。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五是认真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剖析深刻、辣味较浓。

      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做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迅速列出整改时限,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四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努力让突泉的产业筋骨壮起来,城乡面貌靓起来,民生福祉厚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关立春主持县政协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崔连勇、冯全胜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曹永欣、韩立君,秘书长柴志利及各委办主任列席会议。

      关立春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畅所欲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开展严肃纪律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大家在对照检查中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开展了推心置腹、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心灵、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存在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及完成时限,务求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全面深入落实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组织带领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守“三条底线”、抓好“五项经济工作”“五项党建工作”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