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城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08: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8日,我县召开全县城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动员大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议。

      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国强主持会议,县领导贾国海、王延波、韩立君及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纪检书记、民政所所长;社区办主任、分管领导、社救股股长;县直相关部门和杜尔基农场分管领导;各行政村书记、秘书;县九个低保核查评定督导组成员和县民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班子成员,民政所工作人员,各村包村干部、第一书记、村主任、村会计和涉及低保核查评定的其他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突泉县城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

      副县长王延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目的就是坚持问题导向,修订低保规程,明确工作任务,严明奖惩措施,确保4月中旬按质按量完成农村低保评定工作。
      就做好这次城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王延波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落实政策、科学立标,实现低保核查评定工作既符合上级政策又让群众认可的有机统一。为了使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正,精准识别精准救助,根据区盟要求,我县重新调整《突泉县城乡低保核查评定工作规程》,保证低保工作“制度健全、程序合理、公开公正、动态管理、有进有出”,全面提高我县低保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二要明确程序、把握重点,确保低保核查评定工作规范透明。这次低保评定工作总的要求就是要做到公平公正,要做到群众认可,要符合政策要求,要符合我县实际,要经得起百姓质疑,要经得起媒体曝光,要经得起各级检查。重点是要把宣传做到位,把工作程序落实到位,把档案保存到位,把信访问题处理到位。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推动低保核查评定工作顺利完成。要明确责任,牢记职责,不失职、不错位,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各乡镇、各部门要集中办理,信息共享,确保这项工作稳妥推进。要依据《规程》,符合条件,有一算一,应保尽保。在核查评定时一定要坚持原则,严守规程,遵守程序,确保数据准确,一次性核查评定到位。各督导组要住在乡镇,不评完不收兵,及时将工作推进情况上报县委、县政府。本次低保评定工作实行终身负责制,不管评定问题什么时候被发现,不管责任人是否已经调整工作岗位,相关责任人都要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及国家有关规定追责问责。

      会后,县民政局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