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于学忠一行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8:2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3月10日,内蒙古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于学忠一行到我县就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耿天良、关立春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六户镇巨兴村龙犇养殖合作社、六户中学、突泉蒙银村镇银行六户支行、六户村,实地查看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帮扶村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在座谈中,于学忠表示,一要转型发展,服务“三农三牧”。一直以来,内蒙古银行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不断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力度。下一步还要下沉到乡村,在做精做优传统城市服务的同时,加大“三农三牧”服务力度。二要夯实基础,扩大投放。发挥金融机构的优势,做实金融扶贫,继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工作,着力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通过扶持企业、合作社等方式,让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要在脫贫攻坚上打组合拳,创造出内蒙古银行金融扶贫新模式、“三农三牧“信贷模式,探索树立脫贫攻坚特色服务的典型。三要进一步深化合作,紧紧围绕突泉产业发展布局,量身定制符合实际、更接地气的金融服务产品,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耿天良在表态发言中对内蒙古银行多年来定点帮扶六户村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内蒙古银行蒙银村镇银行入驻我县以来,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发展等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内蒙古银行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突泉发展,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支持内容。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金融扶贫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我县也将在蒙银村镇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并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蒙银村镇银行在我县的发展壮大。
      耿天良还详细介绍了我县扶贫工作现状,具体做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

      据了解,内蒙古银行自 2011 年启动定点帮扶工作以来,累计为六户村投入帮扶资金 288.9 万元,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小巷治理和文化广场建设工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为六户村发展了一批致富项目和民生工程。内蒙古银行还按照“延伸帮扶触角,推动帮扶区域以帮扶村为中心向外辐射”的原则,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提高当地持续脱贫的内生动力。先后投入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为六户镇中学援建了现代化操场和塑胶跑道,改建学生食堂,更换学生宿舍老旧门窗等,为全校学生改善了食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