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8:2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7日,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秦蓉、关立春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县直各部门、各垂直管理单位、各乡镇志愿者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建设再添新绿,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人民积极植树造林。

      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温润的泥土,上午8时许,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来到赛银花现代农业生态园植树现场,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道工序,植树现场繁忙而有序,大家绿化家园的热情高涨。

      活动当天,全县共有77个部门,近600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新栽植的树种有柏树球、金叶榆、山桃稠李等。各部门还对赛银花园区临省际通道绿化带,进行了除草、修坑、清理等抚育工作。各乡镇结合县直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根据春季造林情况,以乡镇干部为主自行组织村屯百姓采取集中造林、林地抚育、育苗等方式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县林业生产建设任务共11.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7万亩、封山育林3万亩、森林抚育4万亩,造林任务重点完成果树经济林0.9万亩和重点区域绿化0.7万亩。为抢抓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当前全县已经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义务植树活动结束后,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包胡格吉勒图、王文革还深入到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实地调研查看我县农业综合开发果树科技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