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共突泉县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08: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6日,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召开中共突泉县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18年第十四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县领导耿天良、赵国荣、马清云、王慧明、刘根、周世荣、包胡格吉勒图、方国强、于大明、清河参加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蓉、政协主席关立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革、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长宋泽海及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团县委、金融办、产业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总体情况、2017年度清风干部增补人员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县委巡察组组长库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选拔和管理暂行办法》、《被巡察党组织配合突泉县委巡察工作的暂行规定》、《巡察整改督查办法(试行)》、《中共突泉县委2017-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中共突泉县委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开展第一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督导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研究讨论我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
      会议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讨论议题发表了意见。

      关于“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会议指出,一要提高农民养殖诚信教育。探索建立农民征信体系,提高农民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重点解决贷款不还、“买了就卖”、骗保等问题,倡导遵纪守法、履约守信、勤劳致富的良好风尚。二要做好保险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履行职责,合力做好养殖业保险工作。准确提供相关承保基础信息,及时做好查勘定损工作,确保养殖户及时获得理赔。三要形成合作机制。培养、发展有潜力的合作社发展壮大,联合龙头企业参与养殖,从而带动我县养殖业发展。四要加大技术培训。通过农民夜校等方式,培训养殖技术。同时要提高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确保提高服务能力。五要加大宣传力度。“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是我县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加大入户宣传和对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六是要做好市场交易工作。做好体制机制建设,构建良好的内部交易环境,推动我县养殖业规模发展。
      关于“清风干部”评定工作,会议指出,此项工作意义重大,自评定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效果明显,有效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夙夜在公、勤勉尽责的干事创业热情。要持续抓好评定工作,不断补充完善,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的理念,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蔚然成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