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县调度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8:2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7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县调度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兴华在讲话中指出,我县是全国体育先进县,体育健身活动精彩纷呈,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盟前列。县财政累计投资5000万元,建设体育场馆3个,学校体育场地11个、社区全民健身中心5个、全民健身站点30个,为村民健身广场配备“五个一”工程85套。规划建设体育公园,全区首家旗县级短道速滑馆投入使用,全民健身中心正在建设,全县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75.6万平方米,人均2.4平方米。全县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体育协会达到34家,竞技体育成绩显著,足球改革工作初见成效,我县青少年足球队多次在国家、区盟赛事活动中取得佳绩。

      刘兴华强调,要深入理解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县的意义,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县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全民健身战略,同时也是我县发展和群众的需要。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县创建活动,就是为了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打造祖国北疆全民健身名片。近年来,我县体育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参与人数逐年增加。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群众对体育健身需求也日益提升。通过创建活动,把我县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当中,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刘兴华要求,要明确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县的职责,创建自治区全民健身示范县是一项系统工程,各乡镇、各部门必须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行动,上下一条心、一股劲,形成合力,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管负责人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实施。要加大督查力度,由政府办和文体局组成督查组,对筹备工作进行督查。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各自任务。要总结经验,扩大影响。要采取多种方式、借助多种媒体广泛宣传创建工作,做好特色工作总结,推广创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会上,还宣读了《突泉县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县任务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