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革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就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及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牤牛海煤矿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圣祺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宝润红酒有限公司、安达牧业有限公司、通达运输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保障、监督管理、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听取了我县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的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措施,创新工作,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不断强化监管,明确主体责任,确保了安全生产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二是对《安全生产法》教育力度不断加大,安全生产舆论氛围越来越浓厚。三是夯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安全保障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四是切实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和整治力度。五是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六是监管机构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确保安全生产政策得到充分发挥。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法》,检查组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企业要遵章守纪,加强管理,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提升安全生产能力。要不断完善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处突能力。以演练为先,不断完善预案,切实提升实战状态下的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法》的认识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关注,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和动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常,各部门、企业,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更要在制度上严起来、行动上实起来,要切实增强配合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成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