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到我县,就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书面听取扶贫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副主任仲瑞珍,县领导耿天良、关立春、贾国海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廉素先后深入到突泉镇艳梁农业机械化合作社,杜尔基镇红光村万头肉驴养殖基地、西山村贫困户家中,水泉镇合发村贫困户技能培训室、德泉村扶贫车间、联合村盈利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廉素一行进厂房大棚,入户了解情况,听讲解汇报,询问重点问题,详细了解了我县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情况。

      廉素强调,要进一步把扶贫规划做好、做实;把建档立卡工作进一步细化,做到贫困户情况、脱贫措施等内容一目了然、账目精准;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要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经常入户解读政策,了解贫困户需求,真正将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百姓受益;要注重建立群众与龙头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既要考虑企业的积极性,又要发挥产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创造更大的收益;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树立谋发展、想发展的信心和信念。要紧盯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落户突泉。

      调研中,廉素深入到杜尔基镇西山村村民黄建英、沈财、高必祥等三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与贫困户一起谋划之后打算,并分别送去了慰问金。交谈中,廉素希望他们提振精神、再接再厉、自力更生,在国家扶贫政策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走出困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