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突泉县党政代表团赴房山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1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4月8日北京—内蒙古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议精神,4月20日,县委书记屈振年,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率队,赴北京市房山区开展对口协作首次对接活动,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发展理念,并带去革命老区突泉的深情问候和美好期许。

      四月的北京一派繁荣景象,突泉代表团一到达目的地,就感受到了大美房山的浓浓热情。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于波,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北京现代农业示范区房山园管委会主任吕守军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有关对接活动。

      印象房山,美丽乡村建设映入代表团眼帘。改革开放以来,韩村河镇韩村河村走出一条“韩建施工、韩建地产、韩建管业、韩村河旅游四大产业齐头并进,带动集体经济全面发展,村民共同富裕”的成功之路,村民的生活从根本上得到改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把贫穷落后的韩村河建成美丽和谐的“乡村都市”,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成功典范。

      韩建河山管业基地是韩建集团投资打造的华北地区最大的专业混凝土管道生产基地,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课题,融入国家规划的支撑项目,为南水北调这一跨世纪的伟大工程做出过积极贡献。

      实力房山,以创新引领发展的中粮智慧农场,给突泉代表团带来视觉的震撼和发展的启迪。作为中国国内高科技农场的代表,该农场全产业链、全服务链的运行模式,从田间到餐桌的一站式生态链条,对于启发农业大县的发展思维大有裨益。自然、生态、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赢得突泉代表团频频点赞,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我县农业园区优势,在节水农业、循环农业、智能化等方面不断创新探索,借鉴中粮智慧农场先进模式,发展智慧田园乡村旅游。

      多元房山,从窦店镇窦店村规范化党组织建设,到令人心旷神怡的美丽乡村,从完善的安格斯肉牛产业链,到沿途浏览的最美长阳新城、小清河,每一处发展的亮点,每一个理念的创新,每一次扎实的举措,都让突泉党政代表团一行过目难忘,用心深思,将所见所想所思,升华成推动突泉县域发展的及时雨和新引擎。

      京蒙协作,意义深远。据了解,从2018年到2020年,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房山区将动员全区各方力量,聚焦精准,聚力扶贫,计划每年投入帮扶资金3000万元,通过产业扶贫、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重点举措,助力突泉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凝心聚力谋发展,携手并进奔小康。首次对接活动,突泉代表团抢抓机会,收益颇多,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房山区高远的发展思路、创新的发展理念和向上的发展状态,借他山之石,攻醴泉之玉,为双方协作贡献应有的力量,推动双方友好快速发展,为北京房山与内蒙突泉的友谊史册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另悉,北京市房山区代表团计划于4月24日赴突泉县开展对接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