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脱贫攻坚要久久为功、不能一曝十寒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4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专题调研突泉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议。县领导关立春、清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座谈,大家就如何推进脱贫攻坚指挥部更好开展工作、更好发挥作用谈感受、提建议。

      耿天良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十九大提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是承担这一攻坚战的具体部门,是我县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重要保证。当前,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分工细、任务清、责任明、互补强、结合实、机制好 ,工作有实效,真正起到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上传下达、调度指挥,推动工作的作用。

      耿天良要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六大作用。一要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要通过充分调查研究,做到情况明、问题清、举措实,为县委县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二要发挥政策指导的作用。要第一时间捕捉政策,研究政策,将政策指导到位。要结合突泉实际,把政策落实到、传递到、惠及到每家每户。三要发挥综合协调的作用。要做好行业间、部门间、上下间,全方位的综合协调工作,促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工作开展。四要发挥工作部署的作用。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将中央、区、盟相应政策、工作要求、工作内容等及时部署落实到部门,让上级工作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五要发挥督导考评的作用。要建立严厉的督导考评机制,做好阶段性督导检查、考评验收,通过督导考评鞭策、督促工作取得实效。六要发挥总结宣传的作用。要在日常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做好典型宣传。要将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当下,做精做细。
      耿天良要求,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干部要做到“六讲”。一要讲责任。要有担当精神,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讲效率。要做到落实快、反馈快,能够科学摆布,用系统化的思维谋事,提高效率。三要讲创新。要做到思路清、措施活、办法多,推动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四要讲奉献。要确保工作开展的实、细、快,要有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五要讲规矩。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要确保资金、项目规范运行,清晰明了。六要讲学习。要将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真正将政策学清、讲明、用好,更好的指导全县扶贫工作开展。
      耿天良强调,脱贫攻坚要久久为功、不能一曝十寒。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付出的艰辛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多,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的每个成员都要发挥积极作用。要有精准扶贫,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负起责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县政协主席关立春从定位发挥作用、专研政策业务、主动担当作为、推进跟踪问效等方面对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研究讨论确定了“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半月调度制度”和“设立京蒙对口帮扶对接联络组”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