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8:3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满足新形势下办案需求,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热潮, 5月15日上午,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法律监督与监察工作的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业务,在办理监察委移送案件时,对程序和实体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读。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丽璇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的内涵精髓,要让理论学习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更要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要守底线、存戒惧,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为建设幸福美好突泉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会上,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监察法、了解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职能,还掌握了检察机关和监察机关在案件办理上如何衔接,为下一步办理监察委移送的案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还对参会干警进行了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