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工商局局长陈洁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5日、16日,自治区工商局局长陈洁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领导屈振年、林涛、王令先、李存琪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永安镇靠山村,到贫困户家中慰问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还深入到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驻村干部生活和工作环境,与驻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座谈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县工商管理重点工作汇报,围绕扶贫开发与商标发展工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等工作进行深入座谈。调研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指导全县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维护经济秩序、结合职能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就我县商标数量、企业主体意识、品牌带动力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加大宣传,提升市场主体的品牌意识;要加强引导,提升地方政府的主导意识;要扩充总量,提升区域性商标培育意识;要规范保护,提升商标品牌的保护意识。
      驻突泉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总队长、县委副书记林涛主持座谈会,他指出,我县目前商标总量不高,低于全区平均水平,全县要加大商标培育力度,鼓励市场主体多种方式、不同渠道开展商标注册工作,提升品牌发展效益,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尽快出台推进商标发展战略实施的相关文件,制定奖励办法,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地位,建立商标发展项目库,以梯队式商标培育为目标,加强商标培育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力度,抓实品牌建设,力促脱贫攻坚。要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对我县商标发展状况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好市场准入工作及时梳理反馈意见,继续做好
“双随机一公开”协同监管,提升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