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召开村“两委”换届督导工作推进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8:3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5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村“两委”换届督导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根主持会议,全县各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各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关于近期督导情况的汇报后,就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督查指导作用,刘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换届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督查指导组是按照屈书记提出的“务必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能力水平突出的干部选配到督导组中;在人员组成上要注重梯次配备,要求每组组长均由县处级领导担任,副组长由科级以上业务骨干担任,成员分别由县委组织部和民政局环节以上干部担任”的指示要求成立的。督导组成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将主要工作精力投放到换届督导工作中来。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流程和要求,认真开展督查指导工作;要加强与乡镇沟通联系,随时掌握换届工作动态,及时指导、解决所督导乡镇遇到的疑难、困难问题,切实保障换届符合法律和上级规定的各项要求。二是要强化调度,统筹推进各环节工作。各督导组要全力当好组长的参谋助手,要加强工作调度,坚持一线工作法,在平时,至少一周要调度一次,了解掌握换届工作动态,及时发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督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在关键节点,要全程参与、靠前指挥,确保规定程序步骤不走样。做到严把比例关,注重优化班子结构;严把信访关,确保换届环境稳定;严把资格关,确保候选人符合要求;严把程序关,确保换届依法有序进行;严把纪律关,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把宣传关,确保良好舆论环境。三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及时召开本组工作会议,依据工作职责和督导要求明确各成员分工,形成责任明确、衔接有序的工作机制。加强与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及时报告所督导乡镇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重要敏感事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