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阿拉坦敖其尔到我县督查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徐莹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0:0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9日,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到我县,就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情况进行督查。

      在县领导屈振年、陈国明、刘根、王文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阿拉坦敖其尔先后深入到突泉镇立新天主教堂、突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突泉镇永保村、水泉镇水泉村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县委书记屈振年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国明关于我县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根关于我县党外干部安排使用情况汇报及县财政局、教育局关于经费纳入预算情况、教育领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我县以自治区督查为契机,立足强基固本,深入开展自查,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工作基础。加强工作经费保障,增加机关人员编制,健全基层工作队伍。在推进党外干部“双百工程”中,坚持拓宽选拔视野,向高学历、年轻化的方向积极努力,储备128名党外干部。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达节”系列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引导非公企业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力量支持。不断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大力开展非公企业“百村千户万人就业扶贫行动”,以“一企帮一村”的结对方式帮扶深度贫困村。密切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高服务质量,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凝聚新的力量。

      了解情况后,阿拉坦敖其尔对我县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突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到位。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有创新、有亮点,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参与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行动中,采取了“扶贫车间”“双投双收”“借羊生羔”“资产收益”等多种模式,建立起了贫困户与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收到了明显的成效,这些做法和举措,值得推广借鉴。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民族宗教等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全县形成了各民族群众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拉坦敖其尔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宗教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