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刘兴华到文体广电局党委讲“两学一做”“初心 ·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突泉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1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到文体广电局党委,以《坚持“文化自信”、提升“三个素质”、加强“四个能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刘兴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我们要深刻理解文化的概念,充分认识到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深厚根基,革命文化是灵魂,先进文化是根本。同时也要了解我县文化实际,突泉县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当前我县的文化定位是:以农耕文化为主线,以蒙元文化和红色文化为依托,以辽金文化为特色,多元文化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百年老县。文化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研究、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内涵,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

  刘兴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提升政治、文化、业务“三个素质”,政治素质是做好工作的前提,文化素质是做好工作的基础,业务素质是做好工作的关键。要全面加强“四个能力”即: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执行能力和应变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我县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