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守望相助好家园”突泉县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倾情上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08: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唱出醉美农牧情,舞出乡村新风采。7月10日晚,县醴泉广场上歌声飞扬、舞姿翩翩,“守望相助好家园”突泉县首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在这里倾情上演。

  县领导屈振年、秦蓉、马清云、陈国明、刘根、成明丽、清河、王文革、刘兴华与全县广大群众齐聚广场,共同观看演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成明丽在致词中指出,这次农牧民文艺汇演是一次县委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面向群众的文化活动,既是对我县农民文艺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道内容丰富的文化大餐。这次活动从6月初开始,9个乡镇分别举办了文艺演出。今天演出的14个节目都是从各乡镇展演节目中精选的优秀作品。希望文化部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提高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文艺爱好者,尤其是广大农民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推动全县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幸福突泉增添正能量。

  演出在太平乡五星村广场舞队带来的《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太平乡前常村村民带来的独唱《梦中的额吉》,那种朴实无华的演唱风格,天籁般的嗓音,唱出了对母亲的爱和对母亲的思念。伴随着优美动听的安代舞旋律,六户镇小学的学生们在舞台上舞动着手中红绸,展示着独具魅力的民族风采。小戏《盖房子》诙谐幽默,讲述了我县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观念陈旧死守祖屋的老人,好吃懒做提无理要求的醉汉儿子,最终在干部的劝说和引导下,他们转变了观念,提高了思想境界,坚定了发展生产、致富的信心。

  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舞、独唱、独奏、单出头、小戏,二人转等,广大农民朋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唱出了新农村的喜人变化,唱出了广大农牧民对党和祖国的赞美,舞出了他们勤劳向上的精气神儿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与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