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屈振年、耿天良等县领导到我县深度贫困村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1日,县委书记屈振年,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率调研组深入突泉镇、杜尔基镇、九龙乡、水泉镇、太平乡等乡镇的9个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关立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王文革,县政府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宋泽海及相关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访农户、看产业、查项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两挂车、三张网”政策落实情况,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村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调研组要求,深度贫困村产业项目发展,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要按照市场规律调整产业结构,找准适合当地发展,真正见实效的项目。项目发展要给农民带来实惠,能够让农民依靠项目增收致富,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要通过项目发展,提升深度贫困村发展的积极性,最终通过项目发展,带动深度贫困村变成富裕村、典型村、一类村。

  农民合作社发展要不断探索、完善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做到让利于民,吸引更多农户积极加入合作社。要通过合作社发展规范引导农村土地流转,提升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水平,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要不断加强经营管理,提档升级、扩大规模,以为农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合作社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要加强村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结合各村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切实优化村屯环境。要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完善服务功能,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推动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管理,带动村民和贫困户积极主动治理和维护好自家庭院和村屯环境卫生,共同营造良好村容、村貌,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要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加大对贫困户中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勤劳致富等典型的宣传力度,推广使用积分制管理,通过“积分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产业发展、政策知晓、家庭美德、生态保护等活动,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对贫困户的跟踪服务工作,及时发现、解决贫困户在危房改造、大畜养殖、看病就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