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盟人大工委委员到我县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3日,盟人大工委组织我盟辖区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及盟人大工委委员到我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参加调研,县领导屈振年、秦蓉、关立春、王文革、贾国海及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永安镇四家子村、三阳牧业有限公司、杜尔基镇红光村万头肉驴养殖基地、红光村唐人家居扶贫车间、绿丰泉有限公司、突泉镇柳河村、柳河村千亩甜菜种植基地、电商产业园等地,通过走访贫困户、深入企业和合作社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贫困户家中,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致贫原因、通过帮扶后的家庭收入情况及帮扶工作成效。在企业,仔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深入了解了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的利益联接机制等。

  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关立春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和盟人大工委委员分别就所听、所感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盟人大工委主任刘剑夕对我县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强调要重点把握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把党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目标,同时针对梳理发现的问题迅速开展系列整改工作。要时刻盯紧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从细节上下功夫,攻坚克难。要切实担负起统筹调度各方脱贫攻坚力量的责任,明晰职能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