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政协副主席陈东到我县调研农村牧区面源污染防治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08: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3日,盟政协副主席陈东带队来我县就农村牧区面源污染防治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县政协副主席韩立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杜尔基镇红光村、太平乡五三村、曙光园区骏驰马业公司和曙光园区安达牧业公司养殖场等地,详细了解了我县农村牧区面源污染防治和改善人居环境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包胡格吉勒图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面源污染防治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情况。我县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以源头管控、粪污处理和秸秆转化为主要措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设立专门整治队伍采取“焚烧、填埋、清运”方法,彻底清理街巷村庄、道路两侧等各类积存暴露垃圾;对公路沿线重点村屯以及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进行环境整治巩固提升,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陈东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县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吃上安全的食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