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盟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3日,全盟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典型经验,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扶贫工作。

  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王慧明参加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汇报我县在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措施。

  高世勤指出,金融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我盟脱贫攻坚的现实需要,是金融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全盟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机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整合各类扶贫政策资源,持续加大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旗县的金融支持力度,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重要支撑。截至2018年3月末,全盟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2.98亿元,同比增长58.98%;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4.91亿元,同比增长13.01%,获得贷款的贫困户人口数量占全盟贫困人口的39.49%。

  高世勤强调,各旗县市政府要转变传统观念,树立金融思维,支持金融创新,扶持金融企业发展,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信心;要建立政银企联络机制,实现政银企信息共享,及时交流银行的创新产品、业务发展动态、政策信息、行业动态及企业诉求等。要进一步解决好土地确权和土地流转问题,同时大力培育合作社、养殖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企业要积极引进金融人才,提高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优先下沉贫困地区金融网点,积极推动现有金融机构网点服务升级,适度下放管理权限,为贫困户提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就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等五部门和自治区政府的两个金融会议精神,高世勤强调要着力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强服务小微企业特别是涉农小微企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要着力抓好企业上市和深化农信社改革工作,努力把信用社打造成为专注支农支牧支小主业,有效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地方金融主力军。

  盟行署副盟长王雨红主持会议。

  会上,各银行保险机构就金融扶贫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盟金融办对《兴安盟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进行了解读,人民银行兴安盟中心支行、兴安银监分局、盟扶贫办就当前和下一步金融扶贫工作思路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内蒙古三阳牧业有限公司,突泉县天兴牧场、内蒙古聚美恒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突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