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自治区派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调研我县电商扶贫工作

来源:品味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08:5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7月16日,驻突泉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总队长林涛带队调研我县电商扶贫工作。

  林涛一行先后深入到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双山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品味突泉网货供应企业永安镇民族工艺品厂、永安镇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电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我县电商扶贫工作中金融政策、产品包装、站点运营、助贫增收等方面情况。

  林涛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奖励扶持办法,营造电子商务发展氛围,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电子商务工作中来。要坚持“平台+企业、产业、合作社+农民”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重点产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大电商扶贫资金投入,对于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后续发展做好跟踪、指导和服务工作。要深入加强与京东合作,举办农产品展示会,提高品味突泉以及我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要强化交流和学习,定期组织企业以及站点人员相互参观学习,不断借鉴先进模式、成功经验,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新方法,推动贫困群众对接电子商务,接受电子商务,加快农民脱贫步伐,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