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2018年度优秀剧目话剧《母亲》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08:4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3日、14晚,2018年度全区优秀剧目——话剧《母亲》,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动情上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成明丽,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与广大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母亲》是内蒙古自治区“娜仁花”戏剧节优秀剧目之一。由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导演宋国锋、国家一级编剧王秀琴、赤峰市蒙古民族乐团团长音乐家呼格吉夫、知名舞美设计徐成杰组成的创作团队,赤峰市喀喇沁旗乌兰牧骑组成的表演团队,共同倾力打造。讲述了一位交通局副局长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滥用职权,逐步腐化堕落,最终锒铛入狱,最后被母亲以宽容博大的母爱、正义善良的呼唤唤醒儿子沉睡的良知的故事。故事以表现母亲对贪官儿子的包容和教诲为线索,通过“真”“假”亲情、友情,生动刻画了一位守望儿子灵魂、守望道德底线的可敬可亲伟大母亲形象,生动地勾画了社会人物百态。

  90分钟的演出,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具有鲜明时代感的台词,与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整场演出,虽没有华丽的舞台道具,但朴实无华的对白句句掷地有声,让观众在感动中受到洗礼。演出紧紧围绕反腐倡廉这个主题,警醒党员干部要严守自己的法律道德底线,守住灵魂深处的自我,真正做到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