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兴安盟委巡察组巡察突泉县扶贫办党组、农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2018年9月15日,兴安盟委巡察组巡察突泉县扶贫办党组、农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润生,盟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忠,盟委巡察组组长张国辉,区盟巡视巡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及突泉县扶贫办、农科局全体工作人员,下属单位班子成员,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盟委巡察组组长张国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突泉县扶贫办党组、农科局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巡察任务。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全面落实巡察要求,强化巡察监督政治作用,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兴安盟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盟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忠强调,盟委巡察组和被巡察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和盟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泉县委,特别是突泉县扶贫办、农科局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润生在讲话中强调,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与兴安盟委巡察组上下联动,是自治区党委贯彻中央要求的具体部署,突泉县农科局党组、扶贫办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突泉县农科局党组、扶贫办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切实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突泉县农科局党组和扶贫办党组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做好巡察配合、整改落实、纪律监督等工作。

  突泉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要求,县扶贫办党组、农科局党组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工作。扶贫办党组、农科局党组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坚决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力争在守纪律、讲规矩、真抓实干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和农科局负责人分别就如何积极配合好这次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兴安盟委巡察组即将对突泉县扶贫办、农科局党组开展为期40天的常规巡察工作。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开展巡察时间为9月15日至11月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82-5183312,手机18248229635。接访地点:突泉县公安局后楼228室,还分别在突泉县扶贫办、农科局办公地点设立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