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举办“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全县妇女发展论坛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08:4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值此全县基层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新时期妇联工作扬帆起航之际,为更好地引导广大乡村妇联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我县妇联于9月15日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全县妇女发展论坛。盟妇联领导、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兄弟旗县妇联干部及全县优秀女性代表、全县各级妇联干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成明丽作了精彩的开幕致辞。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全县妇女发展论坛,并指出,我县“会改联”工作开展以来,一批优秀的女性人才通过换届选举进入妇联干部队伍,全县妇联干部队伍呈现出队伍新、干劲足、工作实、亮点多的特点,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彰显了妇联新作为,实现了妇女新发展。

      接下来,全县各领域优秀女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我们在路上”进行了主旨发言。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兴华就本次全县妇女论坛会议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妇女发展论坛形式新颖、成果显著,是我县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的一次妇女论坛活动,广大优秀妇女代表汇聚集体智慧,共同推进我县妇女工作全面发展,收到了良好成效。他强调广大妇女要自立自强,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挥在家庭生活中的核心作用,在社会发展中的主力作用,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并积极倡导广大妇女做文明人、文化人和女能人。他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工作性质,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提高妇女的自身素质;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三是积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四是用创新思维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