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盟委书记张恩惠陪同蒙古国东方省省长巴德玛苏荣到2018年全盟绿色农畜产品展暨“兴安盟大米”展示品鉴会突泉县展区视察

来源:品味突泉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5日-18日,由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兴安盟商务局承办的2018年首届阿尔山论坛-全盟绿色农畜产品展暨“兴安盟大米”展示品鉴会在阿尔山市御荣国际酒店举办。兴安盟相关领导、盟各旗县优秀企业参加本次展会。

  活动现场亮点颇多,展区装饰国际化,分别设有兴安盟大米公共品牌展区、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展区、品鉴区及电子商务展示区,为我盟各电子商务平台提供展示空间,为各中小企业宣传推广提供契机。

  9月15日,盟委书记张恩惠陪同蒙古国东方省省长巴德玛苏荣来到突泉县展区视察,盟委委员、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孙德敏,兴安盟外事口岸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盟商务局副局长孙书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慧明及相关领导随同。

  张恩惠书记陪同蒙古国东方省省长巴德玛苏荣来到突泉县展示区,了解了我县电商扶贫工作情况,品尝了品味突泉新品网货北虫草茶,蒙古国东方省省长巴德玛苏荣对我县打造的北虫草、宝润红酒等独具特色农产品表示高度赞扬。

  张恩惠书记对于我县电子商务在推进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深度融合的电商扶贫新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鼓励我县继续扩大规模,注重产品质量和品质,通过电商扶贫带动更多群众及企业增收致富,使电商成为脱贫攻坚新引擎。

  展会上,我县特色农产品惊艳亮相,从醉倒舌尖的宝润红酒到精美的步阳草编工艺品,从白米饭到小米粥,还有突泉白酒、北虫草、突泉豆瓣酱等特产,受到参会领导和来往游客的一致好评,特别是我县大米,其口感好、质量优、营养佳、超高品质成了品鉴会上的“宠儿”,使得我县特色农产品在展会大放异彩,得到了参会领导和来往游客的青睐。

  本届绿色农畜产品品鉴会的开展为我县农特产品与盟内外商家搭建多层次对接和商品交易平台,集中展示了我县农特产品发展成果,让盟内外的朋友能够近距离接触我县原生态农特产品,进而了解我县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对加快我县绿色产品贸易、培育绿色产品市场起到积极作用,极大地提升了我县农特产品品牌价值、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拓宽了我县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我县农产品上行,为我县农特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年首届阿尔山论坛—全盟绿色农畜产品展暨“兴安盟大米”展示品鉴会是一次国际性的政治、经济、文化多元交流盛宴,打造中国的达沃斯。充分开拓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市场,提升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兴安盟大米知名度,推动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是兴安盟行政公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多元投资,自我发展”的原则,围绕线上线下营销模式,推动我盟绿色农蓄产品外销,促进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