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李存琪督导检查节庆期间食品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4: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为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社会稳定,9月19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李存琪对全县食品市场开展了安全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突泉县好邻居超市、便民临时市场、新世界超市、立志食品加工厂为重点,严查月饼、肉制品、散装零食等节庆特色食品,全力排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检查中,李存琪对县市监局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强化节庆食品监管。以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大型餐饮单位等人群密集地为重点场所,切实把好节日食品市场准入关和质量关,针对食品进货渠道、资质手续、保质期限、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二是要强化本地特色产品质量。在鼓励本地生产加工食品及本地肉制品发展的同时,坚持做好日常监管,严查加工流程,索要肉制品检验检疫合格证等相关证明,为本地食品绿色、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强化应急事件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更新食品监管公示栏中人员信息,密切关注舆论动态,全力预防食品群体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两节期间我县居民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