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中国气象局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4: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潘进军一行来到我县调研。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乌兰巴特尔、盟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德林陪同调研。县领导耿天良、马清云、包胡格吉勒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曙光园区电子交易平台、聚美恒果生态有限公司、太平乡五三村及县气象局,详细了解曙光园区建设、园区内各企业发展及中国气象局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五三村庭院经济发展现状及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县委副书记马清云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创新帮扶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县气象局负责人汇报了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情况后,潘进军指出,气象工作要主动融入全县脱贫工作大格局,主动了解全县气象服务需求,以需求为引领,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地面气象观测数据的应用,在日常观测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观测规范开展工作,确保得出可靠准确的观测数据。要保证底层数据收集完整可靠。数据体系是非常关键的一环,有了基础数据才能做出更细更实的气象服务产品,才能真正发挥气象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参谋助手作用,才能更好地为脱贫攻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