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政协视察全县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9日,县政协副主席崔连勇、曹永欣、韩立君、冯全胜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就全县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工作进行视察。

  在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陪同下,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突泉镇柳河村甜菜示范种植基地、水泉镇鑫丰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九龙乡龙门村水稻种植区、杜尔基镇红光村万头肉驴基地、永安镇杜兴村绿兴食品公司、六户镇巨兴村现代财政肉牛养殖基地和六户镇新合村安达牧业公司肉鸡养殖基地进行视察。

  视察座谈中,刘兴华介绍了我县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按照中央提出更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我县实际,从抓结构调整、抓龙头带动、抓配套服务几个方面,加快结构调整步伐,通过订单形式发展甜菜种植基地4.5万亩,发展杂粮杂豆种植面积71.2万亩,紫皮蒜种植面积2万亩。创新实施了“扶贫扶产业,牧业再造突泉”工程,新增各类大畜6074头;以“百社千园工程”为引领,落实果树经济林1.2万亩、重点区域绿化0.7万亩、造林11.7万亩,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座谈会上,各位常委结合实地查看情况积极讨论,对我县种养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应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方面持续用力;积极扩大特色农产品基地,形成规模效应;扎实做好饲料供应,强化防疫,稳步提升养殖效益;因地制宜,科学选种,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对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的扶持力度,深度挖掘各项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优化产品结构,培育突泉农产品品牌,提高产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