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全盟危房改造暨脱贫摘帽工作专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08: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9月19日,全盟危房改造暨脱贫摘帽工作专项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全盟重点工作推进会要求,认真查找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危房改造和脱贫摘帽工作。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隋维钧,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出席会议,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主持会议。县领导屈振年、耿天良、林涛、关立春、包胡格吉勒图及盟直相关部门、其他旗县市相关负责人和全盟56个苏木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内蒙古绿丰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太平乡五三村、突泉镇兴隆村、东城村进行了实地观摩。

  就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会议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夯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要瞄准住房保障,通过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加快实施易地搬迁、加快整治黑旧房屋等方式,确保实现危房清零销号。要聚焦深度贫困,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尽快补齐短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对标验收标准,全面加快脱贫摘帽进程。要抓住政策机遇,切实加强京蒙扶贫协作,确保圆满完成京蒙扶贫协作既定目标任务。要建设宜居乡村,结合“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专项行动、农村牧区基础设施管护提升行动和农村牧区村容村貌整治提升行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要明确攻坚重点,有效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各项资金都用在脱贫攻坚工作最急需、最迫切的环节。

  会议强调,全盟上下必须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凝心聚力、全力冲刺、不胜不休,确保我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会议还通报了赤峰市林西县脱贫摘帽主要做法。盟扶贫办、盟发改委、盟住建局通报了各地脱贫摘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进展情况,扎赉特旗、科右中旗、阿尔山市和部分苏木乡镇代表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