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带队督查科局扶贫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3日 08:4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带队督查科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关立春、李存琪及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察委、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座谈会,对部门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帮扶工作开展、政策掌握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会上,督查组听取科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耿天良就调度部署、政策培训、领导包村、干部驻村、干部包户等方面对20余名干部进行了有针对性现场提问,并对回答内容进行现场核实,深挖细查,详细了解科局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凝神聚力、抓紧抓实、保证成效。一是责任压实要到位。重点行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做到能战斗、能打赢、当表率、做示范。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强调度,入村指导督办,拉清单、解难题。分管副职入村入户实实在在开展帮扶工作,要摸清情况,做到了如指掌。驻村工作队要保证人数,保证驻村天数,做到“四个一口清”。包户干部要从政策宣传、政策落实入手,按照“四个一” 要求,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问题整改要到位。要对上级督查检查反馈给我县的问题,“大排查、大整改”系列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以及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梳理、全面整改、清根见底。同时要关注群众信访问题、边缘户思想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工作、解心结,最大限度获得群众认可。三是学习培训要到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扶贫政策要义,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测试等形式,把应知应会的脱贫政策学深悟透,更好的指导脱贫实践。要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和教育引导,增强老百姓的政策知晓率。四是督查指导要到位。组织部、扶贫办等部门要做好检查指导、核实核准存在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纪检、两办督查科等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要严格执行奖惩机制,对在扶贫工作中表现优异的部门和干部给予表彰和奖励,前导后促推动帮扶责任落实,对落实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影响脱贫大局、问题严重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关立春、李存琪就科局扶贫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

  县委组织部、纪检委、扶贫办等调研组成员单位结合科局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的培训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