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耿天良调研督查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08: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4日,按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深入到包联乡镇六户镇,对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有关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督查,政府办、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耿天良先后深入六户镇巨兴村、和胜村、榆树村,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入户核实等方式,详细了解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情况,脱贫程序执行情况。

      耿天良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进入最关键时期,本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十分重要,包村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务必高度重视,加强沟通配合,严格按照程序有序开展,确保信息采集精准全面,群众认可。

      一要加快问题整改。针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镇村干部要立即纠正、限时整改,政府办、扶贫办对三个村问题整改情况要跟踪督查。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工作力度不减,干事劲头不松 ,实实在在开展帮扶工作,要摸清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包户干部要从政策宣传、政策落实入手,按照“四个一” 要求,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做好群众工作。要关注群众信访问题、边缘户思想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工作、解心结,最大限度获得群众认可。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村两委成员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拓展发展思路,提高服务能力,树立威信,打造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五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精准”要义,把扶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