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县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室召开扶贫知识培训会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8:5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3日,县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室召开扶贫知识培训会议。会上通报了11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耿天良带队督查科局扶贫工作情况,邀请县扶贫办负责人讲授扶贫工作相关知识。

  县领导耿天良、王令先、包胡格吉勒图、清河、李存琪、塔拉及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扶贫办负责人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分别从扶贫的总体要求、形势任务、政策要义、入户方式方法、近期扶贫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与会领导干部深入开展扶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强化本领,积极投入帮扶工作中。一要学有所思。要带着问题学,缺什么补什么。要将扶贫知识认真做好消化吸收,通过再次的深入学习,全面掌握政策知识。二要学有所获。要结合需求学,在全面掌握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认真思考下一步扶贫措施,做到因户施策、精准施策,确保进一步做精、做实扶贫工作。三要学有所用。通过学习培训切实推动实际工作开展,要持续进村入户,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解读政策知识,答疑解惑,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关注群众信访问题、边缘户思想教育工作,有针对性的做工作、解心结,最大限度获得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