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做强旅游产业 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3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5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调度会,明确创建工作职责,安排部署创建相关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各部门及县内旅游企业、旅行社、酒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刘兴华指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旅游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我县发展的需要。近年来,旅游产业方兴未艾,我县要在全国旅游企业繁荣的大背景下逐步完善和深入挖掘旅游产业,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各乡镇、部门要深入理解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意义,加强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

  刘兴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抓好关键环节,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任务和指标。目前,县委、县政府已经成立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要重点打造“冬季旅游”,特别是冰雪节、冬捕节、四季采摘等系列活动,打响突泉冬季旅游名片。要充分发挥滑雪场的位置优势,增强内部设施,在“雪”上做文章,让更多人感受到雪的魅力。

  刘兴华指出,发展旅游业是解决全县经济发展、群众致富的重要途径,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旅游局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动牵头、主动谋划、主动推进。要全面掌握全县旅游业发展情况,统筹协调其他责任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全力以赴,相互支持,推动创建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会上宣读了《突泉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听取了旅游工作情况汇报。

  会后,旅游局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