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我县扎实有效地展开民兵建设工作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3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1日,我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民兵连长集训动员大会,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方国强,县政府副县长王延波,县人武部长范奇志出席会议,兴安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赵学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王延波强调,当前正值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正值国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期,民兵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集训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兵连长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增强军事训练的忧患意识,明确肩负的神圣职责,扎实有效地抓好民兵军事技能培训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二要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完成所有训练任务。参与集训的民兵连长要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困难,振奋精神,掌握过硬本领,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围绕中心,投身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建设的主战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中,要带头维护党的权威、带头发挥正能量、带头学法用法、带头攻坚克难。

  据了解,此次集训为期三天,从军事理论、脱贫攻坚、农村综合整治、抢险救灾、实弹射击等方面进行专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