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突泉要闻

兴安盟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中期评估组到我县调研

来源:突泉微讯 发布者:王薪薪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8: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11月6日 ,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率兴安盟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中期评估组到我县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宁海岩及盟县妇联、教育局、民政局、卫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我县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中期工作汇报后,评估组对我县当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还对我县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徐荣华指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一定要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整合资源,联合学校、社会化组织、志愿者等社会精英队伍,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要注重人才培养,为家庭教育工作者提升理论和专业水平提供平台,切实抓好家庭学校师资队伍教育培训,注重以立德树人为主,三结合教育为核心,深入扎实的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在注重青少年家庭教育的同时,也要推进0-3岁儿童早期家庭教育发展,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统筹协调工作机制。

  宁海岩指出,我县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协同密切配合,积极为我县家庭教育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我县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评估组一行还先后深入三街小学家长学校、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进行实地调研。